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名单正式出炉

2017年02月20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王莹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今天,在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万青元的主持下,一场线上线下的同步投票,终于彻底敲定了迟到22个月的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格局。有意思的是,史玉柱还未等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结果,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张贴出了第七届董事会成员的合影照。

  上午8时30分,18位董事候选人仅有7位抵达会议现场,其中包括三位股东董事候选人(卢志强、吴迪、姚大峰)、一位独立董事候选人(李汉城)、三位执行董事候选人(洪崎、梁玉堂、郑万春),其余则通过电话会议进行投票。

  根据晚间公告显示,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最终成员与此前候选人名单完全一致,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一共18名,包括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史玉柱、吴迪、姚大锋、宋春风、田志平、翁振杰9名股东董事;郑海泉、刘纪鹏、李汉成、解植春、彭雪峰、刘宁宇6名独立董事;以及洪崎、梁玉堂、郑万春3名执行董事。

  在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洪崎被选举为民生银行董事长,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梁玉堂为副董事长;郑万春被聘任为民生银行行长,石杰、李彬、林云山为副行长,白丹为财务总监,张月波为首席审计官,林晓轩为首席信息官,胡庆华为首席风险官,方舟为董事会秘书。以上高管岗位中,首席信息官、首席风险官为民生银行新设高管岗位,林晓轩原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曾任中国工商银行首席信息官、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等职务;胡庆华现任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曾先后担任成都分行行长、南京分行行长等职务。

  民生银行第七届监事会监事一共9名,包括王航、张博、鲁钟男3名股东监事,王玉贵、包季鸣、程果琦3名外部监事,以及张俊潼、王家智、郭栋3名职工监事。在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张俊潼被选举为监事会主席,王家智、郭栋为监事会副主席。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为了实现平稳换届,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与各大股东以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而高效的沟通,换届方案得到了各大股东以及相关各方的一致支持和认可。本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平稳完成,充分表明大股东和董事们对民生银行的未来充满信心,标志着民生银行开启了稳健发展、改革创新的新时代。

  洪崎表示,此次换届完成后,民生银行将在广大股东、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同心同德,努力拼搏,努力把民生银行建设成为一家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为推动中国金融改革深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