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保险开始探索“一人一价”

2017年02月22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车险费率化改革全面放开,结合车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涉足UBI产品
由于车载智能系统以及大数据的应用,汽车保险开始探索“一人一车一价”。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由于车载智能系统以及大数据的应用,汽车保险开始探索“一人一车一价”。

  由广汽集团控股的众诚汽车保险公司(新三板:835987,下称众诚车险)正联合车载智能硬件提供商索菱股份(002766.SZ)开展UBI产品的项目试点,双方在2月中旬时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索菱股份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协议刚落地不久,现在正在挑选所用车辆,广汽集团的乘用车和商用车将是首选。

  众诚车险方面向财新记者透露,UBI硬件设备研究对象包括前装、后装、基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简称ADAS)、车载诊断系统(简称OBD)等,本次合作所使用的索菱设备是其中一类。众诚车险没有进一步透露保费测试方案以及产品投放时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