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肖亚庆:混改是国企改革重要突破口

2017年02月23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指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要求在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进一步实施专业化重组
资料图: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2月23日在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做主旨发言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要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肖亚庆介绍了国企改革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包括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规范董事会建设,优化国有资本重点投资方向,从严加强国企党建等四个方面,其中把推进混改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