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京蓝科技拟7.21亿控股北方园林

2017年02月27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京蓝科技加速产业转型步伐,此次公司将携手新三板公司北方园林加码生态环境产业。2月25日,公司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草案,拟7.21亿元收购北方园林90.11%股权,由此将借助后者进入园林绿化及生态修复行业,以加快践行公司“生态环境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北方园林于2014年12月挂牌新三板,本次交易亦成为A股上市公司与新三板公司资本互动的最新一例。

  根据公告,京蓝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北方集团、高学刚及其一致行动人等55 名北方园林股东合计持有的北方园林90.11%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作价为7.21亿元。同时,上市公司拟向半丁资产管理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29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中介费用,以及昌吉州呼图壁县呼图壁河核心区暨如意园建设项目。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27.07 元/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期首日。京蓝科技停盘前股价为32.54元/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杨树蓝天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不变,持股比例变为18.73%,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郭绍增通过实际控制杨树蓝天、杨树嘉业、京蓝控股、融通资本和京蓝智享,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51亿股股份,占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3.66%,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