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2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消息汇总(更新中)

2017年02月27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周解禁市值近720亿元为前一周2倍多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3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71.2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89%。其中,沪市67.26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1.88%;深市4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09%。以2月24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719.54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58%。其中,沪市8家公司为642.95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25%;深市15家公司为76.59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05%。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6家公司的26.86亿股,增加了44.40亿股,为其2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348.07亿元,增加了371.47亿元,为其2倍多,为2017年年内偏高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3家公司中,2月27日有12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429.49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59.69%。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央行旗下媒体:资管业务统一监管势在必行

  金融时报今日刊文称,在深入研究并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之际,针对资产管理业务的多层嵌套、杠杆不清、套利频繁等重点问题统一标准规则,是一项非常必要、意义重大的举措,此举既有利于促进资管业务健康发展,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又可以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支持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人民日报:股市以稳为重 大股东应成为个股稳定器

  27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股市运行事关经济金融全局。股市不稳,不仅市场自身发展大受影响,还会对系统性金融安全造成威胁。在大股东减持问题上,需要梳理法规,引导大股东成为长期投资者,坚守价值投资,适时适度合法合规增持和减持。再融资的规范,不但能优化市场融资结构,还有助于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对股市稳定健康运行和实体经济良性运转都是利好消息。避免流动性非正常大进大出,从根本上应调整流动性提供者的结构,即优化投资者结构,积极发展机构投资者。例如,积极鼓励养老金入市。保持市场稳定,还需建立股、债、期市的逆周期调节机制。监管上需要更突出预防性,“从早、从小、从严、常态化”,以减少不利事件、违规行为发生,防患于未然。

  蓝晓科技实际控制人提议公司年报10转15

  蓝晓科技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寇晓康和高月静提议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每10股派送1.40元 (含税)现金股利,每10股转增15股。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上升12.54%;实现利润总额7,099.64万元,同比上升21.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169.56万元,同比增长21.32%。

  区域市场化交易政策正酝酿 电改推进将提速

  电力改革实施已将近两周年。据悉,市场化交易仍面临区域壁垒和地方保护,区域电力市场的形成仍然有难度。为此,打破省间壁垒、扩大市场化交易规模将是下一步电改的工作重点,省间交易的中长期合作机制、水电优先发电权合约机制、省间风火、光火、水火的发电权交易等正在酝酿。

  据经济参考报2月27日消息,2015年3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被誉为“啃硬骨头的改革”正式拉开帷幕,任务之一就是建立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形成公平规范的市场交易平台。

  作为首个国家级电力交易机构,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主要负责跨区跨省电力市场的建设和运营。其2月24日发布首份“年报”:自去年3月成立来,已完成省间交易电量7794亿千瓦时,是北京市2016年全社会用电量的8倍,占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售电量的21.2%。其中,通过市场化方式定价的交易电量达到1988亿千瓦时。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今日开幕 6股望受益

  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巴塞罗那举行,这是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的展览会。根据全球通信领域大型厂商将展示的内容,5G产业正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看好。近日,美国高通公司在中国召开了5G峰会,会上除发布了5G调制解调器之外,还发布了《5G经济》研究报告,未来,预计5G技术将给全球经济带来12万亿美元的经济增长,而2020年-2035年期间5G技术带来的全球GDP增长量相当于一个印度的GDP。

  招商证券分析师预计,2017年展会的重点仍将是5G设备终端的更新换代,一方面对5G技术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也加速推动了5G技术的落地及商用。

  A股公司中:

  麦捷科技:生产的滤波器将受益于5G手机通信频段的大幅增加。

  通宇通讯:的基站天线业务有望在5G开始大规模建设后显著增长。

  中兴通讯:中国芯片行业龙头之一,子公司中兴微电子是国产芯片的先驱。集团是中国电信市场的主导通信设备供应商之一,其各大类产品也已经成功进入全球电信市场。

  大唐电信:主营集成电路、芯片,芯片国产化龙头企业。高端五模芯片实现放量应用,军工芯片市场独占鳌头。

  信维通信:主营移动终端天线,主要产品包括机天线、蓝牙天线、天线组件、手机电视天线、GPS终端天线等移动终端天线,主要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及上网本等各类便携式移动终端产品。

  烽火通信:立足光通信主业,积极转型拓展ICT市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