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长城电脑:大股东连续增持

2017年02月27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控股股东连续增持彰显强烈决心,增发势在必行

  公司今日公告控股股东中国电子2 月22 日至2 月24 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2591900 股,占总股本1.107%,中国电子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2%。《长城电脑吸收合并长城信息及向中国电子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方案》已于2016 年9 月2 日获得证监会批文,有效期12个月到今年9 月截止,目前股价距增发价仍有24%空间。该重组及配套增发事关国家级自主可控项目和集团核心战略布局,预计集团和公司将力保其顺利完成。目前股价距增发价仍有20%套利空间,继续强烈推荐!

  去年控股股东增持明显推升股价

  2016 年3 月到6 月间中国电子先后三次共计增持公司1292 万股,6 月27日最后一次增持后五个交易日内公司最大涨幅达32.82%。此次增持成本与去年接近且规模大于去年三次增持之和,预计将对股价产生积极影响。

  资盘抛售基本出清,增发价倒挂套利空间大

  换股合并长城信息股份上市,原长城信息股东融资盘抛售致股价大跌。换股新增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11.67 亿股,经测算,自1 月18 日新股上市之后,截至目前成交量已经超过换股新增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0%,融资盘抛售压力已经基本释放。此次换股合并配套增发底价13.04 元/股,作为信息安全国家队CEC 国企改革的第一个案例,母公司诉求强烈,目前股价距配套融资增发底价20%空间。

  CEC 国企改革的先行者,未来集团优质资产持续注入可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加快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CEC 董事长芮晓武近日在央视对话栏目中也专门提出集团资源整合增效是必由之路。新长城将成为CEC 自主安全可控的军民融合上市平台,CEC 注入军工企业中原电子、圣非凡只是第一步,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围绕自主可控的其他资产和服务将逐步整合注入。

  公司基本面良好估值安全,新业务及国改前景良好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 年的备考净利润分别为5.70 亿元、8.5 亿元、12亿元,现价对应PE 56、37、27 倍。新长城将成为中国电子自主可控计算的重要载体,中国电子军民融合的信息安全重要平台,以保障国家第五疆域(网络空间)安全为目标,面向军队国防、国家关键领域及重要行业的信息安全巨轮即将扬帆起航。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替代不达预期,配套增发进度不达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