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文化部将抽检直播平台 清理涉黄等内容

2017年02月28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的重点在于“清理整治网络表演中价值导向错误、色情淫秽低俗、封建迷信等禁止内容”;易凯资本判断,未来将有90%以上的现有直播平台逐步退出市场
2月27日,文化部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启动网络表演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提出了对直播平台监管需求:对无资质直播平台“零容忍”;对抽查直播平台“全面体检”,重点在于直播是否涉及色情淫秽低俗、封建迷信等禁止内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监管部门接连出手规范,中国400多家直播企业将临新一轮整合。2月27日,文化部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启动网络表演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提出了对直播平台监管需求:对无资质直播平台“零容忍”;对抽查直播平台“全面体检”,重点在于直播是否涉及色情淫秽低俗、封建迷信等禁止内容。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巡视员刘鲁平在通气会上透露,监管机构开展检查的原因是“近期一些网络表演者以色情、低俗等违法违规内容吸引关注,社会影响恶劣,严重危害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