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蓉欧快铁北线3月1日发车

2017年03月02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班列是企业定制班列。蓉欧快铁北线固定班列,即成都至俄罗斯的莫斯科、托木斯克,白俄罗斯的明斯克,立陶宛等国的国际公共班列,将于3月下行正式开行
资料图:蓉欧快铁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3月1日下午,成都至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之间的第一列中东欧班列正式发车。

  该列班车运输货物为吉利汽车的零配件,总计41个集装箱,货源来自宁波、成都两地;班列将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地,最终抵达吉利汽车集团位于明斯克的工厂,全程运营时间预计为12天。

  这种铁路直达的零配件运输方式,较吉利汽车之前公路、海运组合运输方式节省了超过30天的时间。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主任陈仲维告诉财新记者,此次班列为定制班列——即根据企业要求,定制时间、定制路线的专列。他表示:“今年3月下旬,成都将正式开行蓉欧快铁北线固定班列,即成都至俄罗斯的莫斯科、托木斯克,白俄罗斯的明斯克,立陶宛等国的国际公共班列。”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