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新能源计划2018年上市 试点员工持股

2017年03月03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汽新能源2016年完成了A轮30亿融资,2017年计划进行B轮80亿融资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2018年完成上市,争取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计划在2018年完成上市,争取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第一股。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3月2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上述消息。

  郑刚表示,走入资本市场是北汽新能源的必由之路,2016年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造之后,北汽新能源完成了A轮30亿的融资,2017年计划进行B轮80亿的融资,在融资完成之后,将加快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工作。

  2017年初,北汽新能源的员工持股计划也获得北京市国资委和北京市政府批准,将成为北京第一个员工持股的大型国有企业改革试点。郑刚称:“虽然员工持股数量不高,比例不超过1%,但这是北京市国有企业60多年以来一个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