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将严控重型柴油车排放

2017年03月03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地过境北京延庆柴油大货车每天近8000辆,其中运送煤炭的柴油车占大多数,给北京空气质量造成巨大压力
重型柴油车将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机动车排放防治重点。财新记者 夏伟聪/摄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重型柴油车将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机动车排放防治重点。近日环保部联合六省市地方政府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披露上述信息。

  熟悉该方案的人士透露,仅占机动车总量10%的重型柴油车,排放了70%的氮氧化物和90%的颗粒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都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将这部分排放降低下来对改善空气质量作用十分明显。”该人士说。

  重型柴油车因其产品特性,排放本就比家用小汽车高得多,同时还作为运营运输工具使用,每天运行里程是家用汽车数倍。重型柴油车还经常超标排放,一方面是“被动超排”即油品不达标导致,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作弊方式使得OBD系统失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