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家电行业缘何掀起涨价潮?

2017年03月03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宗原材料、运费、人力成本持续上涨,是本轮家电企业涨价的主因,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也拉动了高端产品线价格上涨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家电行业自去年冬天掀起涨价潮。无论是以高性价比著称的小米、乐视,还是传统家电企业海信、创维,甚至包括空调、厨具等企业,都纷纷提价。

  2016年11月,互联网电视厂商乐视对旗下40英寸、50英寸、55英寸超级电视部分机型每台上调100元,65英寸机型每台上调300元。今年2月27日,乐视又发布超级电视部分机型价格调整公告,再次涨价。同样涨价的互联网电视厂商还有小米,2017年以来三次调价,其48英寸电视价格涨幅甚至达到了30%。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