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TCL集团白电业务谋“高端”突围 今年冰洗产品业绩计划达到500万台

2017年03月07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凡 证券时报记者 刘凡

  一直以电视产品为很多人熟知的TCL集团近些年在白色家电领域尤其是高端白色家电的布局备受关注。3月7日,TCL集团举行“真·好”2017冰箱洗衣机全球上市新品发布会,并透露今年的白电目标是:将结合市场情况,力争2017年实现冰洗产品销量500万台,空调销量900-1000万台。

  发布会上,TCL全球首发了2款冰洗产品,分别是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和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两款新品均为全球首创,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研发基础,通过多项技术创新来提升用户的体验。免污式桶中桶的洗衣机采用了“大桶免污+小桶免污专属”的免污技术解决方案,实现一台洗衣机,满足全家人的洗涤需求。而变频风冷冰箱则通过科学分配冷风的结构设计和一体变频的制冷控制技术,改变传统风冷冰箱的缺陷,重新定义好风冷,为用户提供最佳的食材存储方案,与普通风冷冰箱相比,具有“制冷快、温差小、超节能、低噪音”的明显优势。

  在今年2月TCL集团公布的投资者调研活动记录上,TCL集团方面透露,公司的产业结构为“7+3+1”,其中,“7”的部分为TCL多媒体电子、TCL通讯科技、华星光电、TCL家电、通力电子、商用系统业务群、部品及材料业务群等。而家电产业集团主要从事空调、冰箱、洗衣机及健康电器的生产和销售,三个业务在2016年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44%、23%和12%,增幅在全行业排名靠前。TCL集团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家电产业也成为TCL集团2016年前三季度增长最快的部分。

  TCL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综合性的家电集团,TCL近几年加大了对家电领域的投资比重,2016年家电产业收入占全集团总收入的15%。“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家电技术领域的技术投入,不排除研发冰箱等产品的芯片等核心技术。我们走的是高端化、全球化的路线,通过技术创新打造高端品牌谋求在白电领域的发展和突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