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日懋园林2016年净利增长近2成 正排队IPO

2017年03月22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日懋园林(830980)3月22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上升31.73%;净利润3841.7万元,同比上升19.25%;基本每股收益0.42元。

  报告期内,房地产行业处于调控态势,新开工项目和投资活动处于低潮状态,地产景观业务持续增长面临新的困难;市政景观业务方面,地方政府债务整治、资金流动性进一步收紧,对园林企业的风险把控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但随着我国城市生态环境要求的提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促使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大园林建设投入,开展 “园林城市 ”和“森林城市 ”的建设活动,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在危机与机会并存的情况下,公司加大了对市政景观业务的开发力度,尤其是在贵州省的投入。经过管理层及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增长 31.73%;净利润比去年增长 19.70%;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比去年增长 10.21%,上述业绩基本达成董事会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资本运作,借助资本的力量加速公司发展。 5月 31日,公司在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辅导下,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的辅导验收。 6月 23日,公司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文件。并于 2016年 6月 29日领取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的申请已被中国证监会受理。

  另外,在业务区域的规划上,公司结合贵州省打造旅游省份的机会,重点加大对贵州省的支持力度,配合公司战略布局,打造品牌形象。同时借助公司已取得的设计甲级资质,推行设计、施工一体化服务建设,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设计及研发投入,在提升设计水平的同时,加强公司技术支持,以提升优质客户的粘性,为公司日后争取新业务打下良好基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