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乐居 规范房地产新闻报道

2017年03月22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网信北京22日消息,近日,北京市网信办就乐居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登载自行采编的新闻信息等行为依法约谈网站相关负责人,责令网站立即停止违法活动并限期整改。

  经查,乐居从业人员以“乐居深度记者”等名义开展应由依法获得《新闻记者证》的新闻记者方可从事的新闻采编活动;乐居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擅自通过“见地”栏目登载自行采编的时政类新闻信息,解读国家宏观房地产政策,严重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五条。

  对此,北京市网信办向乐居下达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责令网站立即停止违法活动并限期整改。同时,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属地提供房地产服务类网站和相关账号运营者要引以为戒,依法依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