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异瀚数码2016年净利润下滑超9成

2017年03月22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异瀚数码(838273)3月22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6.56万元,同比下滑7.87%;净利润146.35万元,同比下滑91.15%;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2016年是整个国家提出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关键一年,对于广电行业来说,无疑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资本上市、媒体融合为广电的发展带来了新的转机,大数据、云计算也给传统的广电行业带来新机遇。同时, 2016年也是公司全新平台化产品及教育产品正式进入市场的第一年。公司主营业务所属产业是国家十三 .五战略规划及中国制造 2025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及世界经济疲弱增长的外部环境下,行业呈现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格局仍将是未来的常态。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和行业形势,公司结合自身的团队优势及客户优势,稳扎稳打,各业务板块清晰布局,平台化产品及教育平台产品的持续投入已经获得了初步的效应。

  报告期内,随着互联网 OTT视频及 IPTV的积极发展,国内有线电视运营商遇到了挑战。虽然公司在有线电视领域的专业技术服务及产品销售一直相对稳定,但国内有线电视运营商面对压力所做出的一些必要调整也的确对行业内供应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部分重大项目也出现了调整及延期建设。面对此市场竞争格局,公司继续深耕了国内有线电视运营商市场,继续增大了市场的占有率,业绩保持了相对稳定发展。公司努力投入新一代云海( AquaPaaS)平台的研发及市场推广,公司已经在进行平台合作的省级广电网络公司为目标客户单位全力推进,从而帮助有线电视运营商有力提升其平台的功能与性能,实现与互联网 OTT视频及 IPTV的充分竞争。

  报告期内,公司已经完成了校园直达智慧教育云平台的上线测试与试运营,其中校园直达产品已经在北京、上海、安徽、山东进行了正式商业化运营并被纳入各地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异慧教育的英语角产品已经为上海长宁区近 5万小学生开始提供全新的沉浸式英语教育。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