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青鸟股份2016年净利润同比下滑逾7成

2017年03月22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青鸟股份(838673)3月22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2.09万元,同比上升16.45%;净利润43.46万元,同比下滑75.31%;基本每股收益0.0435元。

  在市场经济环境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青鸟股份不仅做到了留驻全部原有大客户,同时实现同期业务大幅增长。

  物流行业的货物吞吐量在结构上受季节和区域影响较明显,对运输价格和服务质量反应较敏感。同时,随着国家的经济结构调整,大型规模企业对物流公司的规范服务、风险控制和承担、成本核算等更加看重,通过高效、合理的物流管理,可以大大的降低企业活动成本,直接或间接的增加利润,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这些都给青鸟股份的发展带来了商业契机。

  公司 2016年以来,进一步推广标准化服务流程,提升老客户服务品质,传播新客户品牌影响。同时公司整合服务区域资源优势,提高车辆、仓储等设备的利用效率,从而降低了客户货运成本和自身的管理成本,增加了青鸟股份在行业中的市场竞争力。2016年公司陆续与招商物流、安得物流等大型物流供应商达成行业合作,成为三方物流公司的零担物流供应商,提高了青鸟股份货源的多样化,填补了季节货物差异的影响,提高了运输效率,达到了与上年同期相比较,销售收入提高、运营成本下降的年度目标。例如:春季是教学类图书高峰、夏季是饮料和休闲食品的高峰,而公司现有大客户例如高教出版社、李宁服装、好丽友休闲食品、越海电器等市场互为补充,使公司的运力持续平稳增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