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降低生产成本 天印科技2016年净利润增长70%

2017年03月22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天印科技(837740)3月22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下滑16.78%;净利润2322.6万元,同比上升70.50%;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由于砂浆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出现许多销售砂浆的企业,销售价格也受到冲击,销售价格下降。受砂浆销售市场的影响,2016年公司重点在产品成本方面,积极沟通材料供应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每吨砂浆材料单位成本平均下降10%,为企业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公司主动精简人员编制,优化组合,加强劳动纪律压缩非生产用工和辅助用工,减少人工费用;公司部门领导加强管理,严禁浪费,节约开支,降低生产费用。另外,2016年公司减少了银行贷款,利息支出相比下降。通过降低成本、精简人员,优化组合,加强领导,提高了今年的经济效益。

  2016年,公司大力加强研发投入,先后开展《高强度抗冲击固保内抹面砂浆》、《高效抗开裂固保内墙砂浆的设计开发》、《环保型固保饰面砂浆的研发及应用》、《耐久质轻彩色装饰墙体材料的研发及应用》等课题研究。项目涉及新材料领域,拥有多项创新及核心技术,取得了积极成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