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中石化9亿美元收购雪佛龙在南非等地下游资产

2017年03月22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月22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对外宣布,中国石化经过多轮竞标,与雪佛龙全球能源公司(简称“雪佛龙”)达成销售与购买协议,收购Chevron South Africa (Proprietary) Limited(“雪佛龙南非公司”)75%股权(其余25%股权依据当地法律规定由当地信托及基金公司持有)和相关权益以及Chevron Botswana(“雪佛龙博茨瓦纳公司”)100%股权,总交易额约为9亿美元。该交易已在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备案,并有待南非和博茨瓦纳相关监管机构审批。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此次收购包括炼油能力500万吨/年的南非开普敦炼厂、分布于南非和博茨瓦纳的820多座加油站、220家便利店和油库配送设施,以及位于南非德班的润滑油厂。南非和博茨瓦纳在非洲国家中经济发展稳定,石化产业拥有拓展潜力。南非的成品油需求近5年以接近5%的年平均增速上升,消费总量已达2700万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