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华谊创星2016年净利6590万 同比增长19%

2017年03月24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华谊创星(833568)3月24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下滑6.36%;净利润6590.2万元,同比上升19.43%;基本每股收益0.92元。

  在文化娱乐消费强劲需求和行业发展、产业融合的背景下,2016年公司继续立足于粉丝经济,执行

  公司战略,主营业务发展较好,粉丝经济相关的业务迅速扩充,完成了年初公司部署的任务及目标。公司粉丝经济业务板块中,“星影联盟”的粉丝用户数截至2016年12月31日约1.8亿,以“星影联盟”业务为核心的互联网粉丝经济生态平台项目获得北京市文创产业大力扶持,在12月收到北京市文创产业项目扶持资金;2016年公司在原有“品牌专区”的业务上进行了扩大和转型,主要是以OTT、IPTV等多屏整合为依托,形成了华谊创星“品牌营销宣传板块”、“互动影视娱乐板块”和“用户粉丝社区”互联网娱乐的新生态,目前的核心伙伴除了原有的“东方明珠”上市公司,又新增了华数传媒、小米和华为,截至2016年12月,“品牌专区”已拥有近亿用户的规模。公司多屏整合业务板块中,与中国移动咪咕视讯的合作升级,与央视达成了战略合作,品牌专区更名为“华谊央视专区”,将央视相关影视娱乐内容引入,扩大了整体专区内容的广度、数量和质量,在2016年公司荣获了咪咕视讯年度“传播支撑奖”、“金质内容奖”;2016年,公司多屏整合业务板块也在向粉丝经济转型,负责运营商平台的自有创新APP产品“G客学院”测试上线,这是一款针对短片粉丝的产品,目的是对有潜力的青年影视人才进行线上线下的培养,助力网络大电影、优质短片发行;华谊创星成为中国移动短片平台咪咕“G客”战略合作伙伴,同时承办咪咕视频“网络电影创意大赛”广东赛区,征集作品近1000部,获得“最佳组织奖”;连续三年获得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咪咕视讯的表彰。

  2016年公司继续加强内部治理,规范运营,于6月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创新层。公司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最具成长性公司”奖项,2016年11月13日,华谊创星又在中国新三板投资者大会(NICC)上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

  公司2016年的总体营业收入虽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但公司整体年度的主营业务分配比例、毛利率都高于上年同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也有较大增加,达到公司预期目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