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中兴软创2016年净利润1.27亿元

2017年03月24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中兴软创(838824)3月24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上升10.90%;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滑17.88%;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下滑,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提升了服务质量,营销类项目的人员编制增长,销售费用同比上升18.53%;同时公司为增强技术实力增加了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上升50.98%。

  报告期内,行业发展出现了一些新趋势,公司为应对趋势变化积极布局,加大了相应市场的拓展力度和研发投入力度。

  国内电信业务方面,自2015年以来,国内三大运营商除继续发展4G业务外,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大力投入网络改造和建设,尤其是中国移动,宽带用户急剧增长,原有的运营支撑系统的短板开始显现,引发了新一轮面向宽带支撑的OSS建设热潮。这一轮建设热潮,为公司规模性进入中国移动支撑市场带来良好机会,奠定后续持续健康成长的基础。

  大数据持续在运营商领域发酵,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数据分析应用、大数据变现,从运营商集团公司到省分公司,掀起一波接一波的建设热潮。新开辟的大数据市场空间开拓了公司新的收入来源,公司已斩获超过10个省份的运营商大数据市场。

  国际电信业务方面,公司目前已在7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遍布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在国际市场,包括融合计费、CRM在内的IT转型仍然有较大市场空间,是未来几年、多个国家和区域内、不同规模的运营商客户重点关注和投资的领域。该领域一直是公司产品方案的主要覆盖领域和优势所在,将持续稳定支撑公司业绩的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