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元丰小贷2016年净利润860万元 同比下滑4%

2017年03月24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元丰小贷(835458)3月24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1.74万元,同比下滑9.57%;净利润860.55万元,同比下滑4.56%;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2016年,在国家经济增长呈现下行的背景下,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在控制传统信贷业务规模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新业务。2016年4月,根据省金融办最新监管政策,公司扩大了经营范围,新增“以自有资金投资业务、对外提供担保业务和企业财务顾问业务”。2016年7月,公司获得省金融办同意公司开展网络小额贷款的批复,成功迈入互联网金融行业。为了丰富业务种类,网贷业务小组与微神马科技共同研究开发了代理贷款业务。广泛的业务合作不仅提高了公司市场知名度,拓宽了业务渠道,扩大了业务规模,同时也有效地防范了金融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为应对经济环境的变化,防范风险,严格控制传统信贷业务规模。传统信贷业务累计发放贷款45笔,累计贷款金额8119万元。传统信贷业务新增贷款笔数较去年同期减少28.57%,贷款额度减少44.47%,利息收入同比减少10.96%。

  自7月21日发放第一笔网络贷款以来,网贷业务累计发放贷款 17980 笔,共计 2225.78 万元。目前业务规模控制在500万元以内,实现收益 14.38 万余元。自11月1日发放第一笔代理贷款以来,代理业务累计发放 14886 笔,共计 1814.50 万元。目前已取得一定收益,到期贷款收回率100%,业务规模及收益能力还在不断扩大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