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纳斯达克:今年美股IPO的中国公司将增多

2017年03月26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纳斯达克中国区代表郑华一力称,中国公司去纳斯达克融入美元,中国政府在宏观政策上会相对支持。优势行业仍是科技类,包括金融科技、教育、新能源和生物技术公司
“目前已经有一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IPO,融资规模较小,今年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情况会比去年好一些,政府相对鼓励公司去美国上市。”3月26日,纳斯达克中国区首席代表郑华一力在雪球中概股高峰论坛上表示。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目前已经有一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IPO,融资规模较小,今年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情况会比去年好一些,政府相对鼓励公司去美国上市。”3月26日,纳斯达克中国区首席代表郑华一力在雪球中概股高峰论坛上表示。

  她指出,中国公司去纳斯达克融入美元,中国政府在宏观政策上会相对支持。在纳斯达克市场比较有优势的行业仍然是科技类,包括金融科技、教育、新能源和生物技术公司。

  她认为,过去几年,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市场因为造假等行为被质疑:“真的不能怪市场,公司应该反省,因为这些公司的存在拖累了好的中国公司。”目前,纳斯达克对反向收购上市公司等行为的审核非常严格,甚至比IPO还要难。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