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前海惠农银行存管上线 全面合规迈进里程碑

2017年03月2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陈冬生 前海财富银行存管上线暨品牌升级发布会日前在深圳举办。发布会上,前海财富与广东华兴银行合作的银行存管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前海财富品牌全新升级为前海惠农,也同步对外亮相。

  存管指引发布 银行存管成合规标配

  自去年8.24新政出台以来,互金行业迎来了“史上最严监管”。伴随着各地监管细则的密集出台,绝大多数平台均面临着较大的合规压力。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20日,全国所有正常运营的平台中,只有194家平台上线银行存管,在正常运营平台中的占比不到8%。

  正是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前海惠农顺利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由此正式跻身银行存管的少数互联网金融平台之列,同时也意味着公司业务模式向全面合规迈进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前海惠农总裁吕胜云表示,前海惠农银行存管的上线,不仅意味着平台用户资金、账户信息及资金流向都将受到银行监管,同时也表明银行方面对前海财富风控能力和业务模式的认可。在保障优质债权供应的基础上,积极拥抱监管,合规发展,是平台一贯的宗旨。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助理陈科军认为存管的上线可以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对平台的发展意义深远。同时他也对存管指引中一些条款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给予了相关的解答和释疑。

  品牌华丽升级 专注服务三农领域

  一直以来,农村金融服务是我国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最为薄弱的一环。从2004年到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4年聚焦“三农”问题,从市场准入、财政税收等方面大力支持“三农”产业,积极鼓励并引导互联网金融在农村规范发展。

  一批互金平台顺势而为,创新服务,推出了“三农”特色平台,让“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切实落地,成为农村金融改革的亮点。此次发布会上,由前海财富品牌正式升级为前海惠农。

  依托母公司山东汇通前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丰富而又优质的三农资源,以及十年之久的三农、小微领域服务经验,前海惠农为三农用户开辟出一个便捷、低成本的融资渠道。

  香港大学教授关品方演讲时称,在现有经济发展规模下,未来3-5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将出现集群化现场,有着优质资产和专业风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会脱颖而出,而这两点恰恰是前海惠农的优势所在。此次品牌升级,平台的定位将会更加准确,服务将会更加精细化,前海惠农的未来前景广阔。

  吕胜云表示,未来,平台将会继续以三农为服务核心,布局细分市场,不断推出更好的网贷产品,全方位服务农民增收、农业增长、农村稳定,为广大投资人提供更接地气的三农资产标的,为千万农户、小微商户、中小企业资金需求方打造出一个安全、透明、合规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陈冬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