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中国人保集团 2016总保费收入4398亿元

2017年03月27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牛溪 中国人保集团2016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规模保费4551.8亿元,同比增长15.1%;总保费收入4398.7亿元,同比增长13.3%。此外,随着公司集团一体化建设的推进,公司交叉互动所产生的规模保费大幅提升,达到317.91亿元,增长了21.5%。

  报告还显示,受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和自然灾害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净利润并未实现同步增长,其中,集团合并净利润206.8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142.45亿元,分别下降了25.2%、27.1%。

  2016年,人保集团布局保险全产业链,各业务板块均衡发展。其中,中国财险实现净利润180亿元,承包利润50.2亿元,综合成本率98.1%,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在财产保险市场占有率为33.5%,市场份额继续上升;人保寿险一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53.1%;人保健康一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18.6%,集团业务质量得到改善。

  投资方面,2016年人保集团总投资资产达8077.4亿元,较年初增长8.7%;总投资收益率5.8%,净投资收益率5.7%。

  据悉,2017年,中国人保集团工作重点包括:

  一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培育集团长期竞争优势。公司将发挥好县域资源优势,借力地方政府和涉农机构,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健康中国”国家优先战略的机遇,加快推进集团养老健康服务链建设;加快推动国际化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借助中央政策部署落实,提升集团服务全局发展的能力。

  二是深化集团一体化建设,继续整合分散在各子公司的IT资源,强化一体化IT体系;将消除隔阂,继续深化子公司内部一体协同;将建设“三农”保险、社会保险等领域的服务平台,提升集团综合竞争优势。

  三是深入推进创新发展,将在体制机制、商业模式、流程工具、产品服务等方面加快创新突破,努力增强集团发展动力。

  四是坚守风险底线,强化内控合规与风险防范。

  五是推进发展转型、确保集团价值持续增长。

  (牛溪)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