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氏能源:中东原油供给和中国原油需求是行业关注焦点

2017年03月30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原油需求量增速放缓,但在国内原油产量持续下降和独立炼厂不断增加的背景下,中国的原油进口量保持较快增长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限产协议头两个月获得了较好执行,各方对限产前景仍不敢轻易乐观。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向亮)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限产协议头两个月获得了较好执行,各方对限产前景仍不敢轻易乐观。“限产协议能否延续取决于三个条件,其一美国页岩油温和增长,其二OPEC内部限产更加平均,其三伊朗也加入限产行列。”3月28至29日在由普氏能源组织的中国能源与金属行业研讨会上,其分析师Sammy Six做出以上分析。

  这一预测刚好反映了OPEC限产陷入两难境地的情况。在OPEC执行限产时,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大搭便车;OPEC成员国内部限产状况严重分化,根据普氏能源数据,OPEC减少的绝大部分产量来自于沙特和安哥拉,伊朗因为有限产豁免权成为了最大的增产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