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郭广昌:复星仍将继续寻求海外扩张

2017年03月30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月30日消息,据CNBC报道,复星仍在继续寻求收购境外资产。在接受采访时,复星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该集团拥有足够的离岸资本可用于满足其海外扩张的抱负。

  “复星与其他中国企业是不一样的:我们在中国以外拥有大量的资本储备。”郭广昌说道。他还补充道,这就意味着资本管控措施不会对该公司的海外扩张方式造成影响。“另一方面,我们对中国经济很有信心,将在国内进行更多投资。”

  郭广昌素有“中国巴菲特”之称,他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一直都带领复星掀起了一波并购狂潮,该集团已经进行了一些备受瞩目的并购交易,如收购了法国的地中海俱乐部和巴西投资公司Rio Bravo等,此外还收购了英国旅游集团托马斯库克公司(Thomas Cook)、加拿大Cirque de Soleil和印度制药公司Gland Pharma的股份。

  在2016年中,复星集团的总资产增长了19.5%,至4867.8亿元人民币(约合707亿美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