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铁局因事故对中国铁建发出多张罚单

2017年04月01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处罚企业包括中国铁路基建行业双寡头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中国中铁因将不合格的隧道支护工程按照合格签字,被处罚款52万元,是本次披露处罚最高额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铁路局近期就多起铁路事故及事故隐患,对违法企业开出罚单。受罚企业包括: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601186.SH 下称中国铁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下称中国中铁)、永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中,中国铁建因多次违反施工条例受罚最多。

  涉及中国铁建的处罚有四起,其中两起导致铁路交通一般事故:2016年12月16日-17日,中国铁建二十四局在新建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施工过程中,违反施工安全管理规定,导致铁路事故,国家铁路局对其罚款42万元;2016年5月5日,中国铁建二十二局在滨洲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中,未遵守安全规定,导致铁路事故,国家铁路局对其处罚款31万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