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周边或迎全面限购

2017年04月05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投机资金欲进入雄安三县,却遭遇强力监管而找不到突破口,后转移至周边县区。业内人士认为,“新区不能被房地产拖累”,周边区域或迎全面限购
2017年4月2日,雄县县城多处房屋中介已被封。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张欣)雄安新区4月1日横空出世后,炒房资金洪流欲涌入当地楼市。但政府应对可谓神速,雄县全县楼市停售,周边政府也紧急封盘,严禁各种炒房行为。购房者的激情从雄安新区(雄县、安新、容城)三县火速蔓延到新区周边。4月5日,与雄安为邻的河北霸州市、文安县、任丘市、定兴县接连颁布限购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区不能被房地产拖累,接下来,雄安新区周边县市或陆续启动楼市限购政策。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雄安新区(容城县、雄县、安新县)之外,霸州市、文安县、永清县、固安县、涿州市、涞水县、任丘市、定兴县都已限购。具体来看,霸州市调控要求,非本地户籍购房需两年内在当地缴纳12个月个税或社保,且首付比例不低于50%,包括商品房和二手房。任丘市要求,非本地户籍须缴纳24个月个税或社保,限购1套住房且首付比例不低于50%。定兴县非本地户籍限购一套,首付款不低于40%,并暂停向本地户籍拥有三套及以上居民家庭出售房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