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开展专项行动扩内需

2017年04月06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将开展专项行动,从优化供给、解决流通渠道不畅、降低流通成本、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机制等方面,拉动消费需求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有效扩大内需已经成为商务部工作的一个重点,商务部将开展专项行动以促进消费需求扩大和消费升级。4月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内容。

  孙继文介绍,2017年3月31日-4月1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了“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暨全国市场秩序工作会议”,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约150人参会。商务部部长钟山在该会议上提到,2016年,中国商贸流通业增加值达9.6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12.9%;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64.6%,比上年提高4.9个百分点,创2001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