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鸿达兴业集团举牌中泰化学 未来将进一步增持

2017年04月06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中泰化学(002092)4月6日午间公告,鸿达兴业集团目前持有中泰化学1.07亿股,持股比例达到5%。在未来12个月,鸿达兴业集团将视具体情况进一步增持。

  公开资料显示,鸿达兴业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化工产业集团,主要从事项目投资、企业管理、策划咨询等的投资性业务,兼营聚碳酸酯(PC)等化工原料的销售。集团旗下公司主要涉及塑料化工生产制造、现代电子交易市场、现代商贸物流和新能源开发四个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鸿达兴业集团还是另一家中小板上市公司鸿达兴业(002002)的控股股东。据鸿达兴业2016年三季报显示,鸿达兴业集团目前直接持有鸿达兴业9.86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0.72%。此外,鸿达兴业集团通过控股子公司广州市成禧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持有鸿达兴业7.26%的股份。

  鸿达兴业集团的董事长和实控人周奕丰同时也是上市公司鸿达兴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法人和董事,除此之外,周奕丰还是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塑料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鸿达兴业集团第一次出现在中泰化学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上是在2016年四季度。彼时,鸿达兴业集团持有9996.43万股中泰化学,占总股本的4.66%,位列前十大股东第三位。

  进入2017年之后,鸿达兴业集团在2017年3月和4月分别买入387.55万股和348.27万股的中泰化学股份。正是经过此番连续买入之后,令鸿达兴业集团所持有的中泰化学股份达到了5%的举牌线。

  对于本次举牌行为,鸿达兴业集团称是基于看好中国实体经济和PVC行业的发展前景,认可中泰化学的投资价值所进行的战略投资。

  据了解,PVC作为基础材料之一,产业地位正在全面提升。目前我国人均PVC消费量仅为发达国家的三分之一,消费潜力巨大。随着产业结构的升级,PVC制品向高性能化、轻量化和绿色环保化的升级换代步伐进一步加快,PVC建筑材料和新型包装材料成为当前塑料工业迅速增长的主要领域。未来PVC在改性及更多高新领域的应用也有着十分广阔的前景。

  目前,中泰化学的控股股东为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数量为4.52亿股,占总股本的21.08%。至于鸿达兴业集团是否会二次举牌中泰化学,e公司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