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宋城演艺正式签约“西安千古情” 布局“丝绸之路经济带”

2017年04月06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周少杰 4月6日,宋城演艺(300144)与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在西安正式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将投资7亿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建设“西安千古情景区”项目,并深入挖掘西安的历史文化宝藏,量身打造一场《西安千古情》大型演出。

  据了解,“西安千古情景区”项目拟选址大明宫遗址公园西侧,占地约100多亩,宋城将根据自身深耕文化旅游多年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推出一台《西安千古情》大型演出,再现西安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新时期的文化地标。

  同时,宋城还将规划建设唐朝市井街区、现代科技场馆、游客互动体验项目等,再现十三朝古都的盛世繁华:一千多年前熙熙攘攘的长安城东市和西市、街市上鳞次栉比的商行店铺、各国商人带来的异域美酒和胡姬歌舞、市井街头扣人心弦的杂耍表演等历史场景。

  西安是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在悠长的两千年里,先后有13个王朝在此定都,是中华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其中,影响最为深远的当属唐朝,当时的长安城是公认的世界中心,而大明宫则是大唐的国家象征,200余年间共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处理朝政,其恢弘壮丽的建筑形制深深影响了东亚多个国家。

  作为历史文化旅游胜地,西安一直以来都是一线旅游目的地,2016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200亿元。

  宋城演艺是中国演艺第一股、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十强企业,连续七届获得“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理念,继杭州大本营之后,在三亚、丽江、九寨沟等著名旅游地成功打造了主题公园和千古情系列演出。

  近年来,宋城演艺加快了自身版图的扩张速度,一批重点项目落子上海、桂林、张家界、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等国内外一线旅游目的地。

  宋城演艺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宋城布局西安,不但填补了自身项目在西部的空白,从战略角度审视也具有重大意义。在当下“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进程中,西安毫无疑问又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和重要枢纽,“西安千古情景区”项目的落地把宋城推到了一个崭新的舞台中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