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希迈气象2016年营收跌63%净利润跌39%

2017年04月06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希迈气象(830790)4月6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1万元,同比下滑63%;净利润521万元,同比下滑39%;基本每股收益0.10元。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两项指标均较上一年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销售占比近70%的军用气象市场,由于军方改革,2016年全行业几乎停止了订货。

  2016年度签订民品销售合同1500万元,较去年略有增长。国家气象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年共完成外检任务1120台(套),累计实现收入120万元,创历史新高。

  本年度公司共开展研发项目31项,计划关键节点45个,完成节点35个,全年关键节点完成率77.8%。其中,“密集烤房自动烘烤系统”通过了吉林省工信厅组织的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会。同时三个项目也通过了军方定型。

  为了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公司分别与吉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展技术合作,开展密集烤房自动烘烤系统、超声测风传感器、农田自动气象观测系统等项目的研发。目前,共有9名硕士生参与,对我公司的产品开发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本年度共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