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存在五大迷思

2017年04月07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仍处于跨境并购长期增长通道的早期阶段,热钱并非推动中企海外并购的主因,中国企业需要建设一整套的新能力,以从并购中挖掘价值并成功进行整合
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交易额持续上涨,2016年金额高达2270亿美元,是境外企业在华收购额的6倍。这股热潮也掀起市场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关注,转移资产、政府隐形之手等质疑也存之而来。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交易额持续上涨,2016年金额高达2270亿美元,是境外企业在华收购额的6倍。这股热潮也掀起市场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关注,转移资产、政府隐形之手等质疑也存之而来。但近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表示,事实上市场对中国企业海外兼并收购存在诸多认识误区。

  麦肯锡近日发布《中国企业跨境并购袖珍指南》。报告指出,尽管过去几个季度因外汇管制收紧导致并购陡然减速,但是中国仍处于跨境并购长期增长通道的早期阶段。近年来,中国境外并购交易金额大幅增长,从2010年的490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2270亿美元。数据上看,中企跨境并购金额仅占2015年GDP的0.9%,而欧盟企业和美国企业分别为其GDP的2.0%和1.3%。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