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住宅供地倍增 供给端调控将开启

2017年04月08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调控思路是抑制需求,而目前的调控思路是从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着手。供应端调整能否达到目的,还要考察供地计划能否落实到位
2011-2016年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中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和实际供应情况表(单位:公顷)

  【财新网】(记者 张欣)北京市4月7日发布的最新供地计划提出,2017年住宅用地供地计划为1200公顷。《北京日报》4月8日披露了上述信息。新公布的指标是年初发布数字的两倍。这意味着新一轮的北京市楼市调控从供应端入手,开始做“加法”。

  北京市的做法或为全国调整信号。4月1日,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住房供求矛盾突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特别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规模。两部委提出: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