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口碑给300万店铺设二维码 争夺线下流量

2017年04月12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立线上店铺、用二维码从线下导流,相当于锁定了从选择商家、到预定、排队、点单、支付等各个环节的服务,获得更多线下流量
4月12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发布“码战略”,计划给原有线下300万家门店增设店铺二维码,在其平台构建虚拟店铺。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随着线上流量成本不断攀升,O2O类平台开始向线下探索新流量。4月12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发布“码战略”,计划给原有线下300万家门店增设店铺二维码,在其平台构建虚拟店铺。

  此前,口碑主打“支付即会员”,支付宝用户通过扫口碑的商家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自动关注店铺,留存消费数据。但此前口碑给商家生成的二维码,并不会直接把用户引入店铺页面,仅作为支付二维码使用。

  但现在口碑想更进一步,在其平台上给商户搭建类似淘宝店铺一样的虚拟商店。线下商家通过二维码将用户带到自己的口碑店铺,并提供预约、排队、点单、领优惠、支付等一系列功能。而商家还将可以与消费者互动,提供更多营销和特色服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