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业航天创业公司天仪完成A轮融资

2017年04月21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天仪研究院已成功发射了两颗卫星,分别是商业化科学实验卫星“潇湘一号”和微重力化工实验卫星“陈家镛一号”
2017年4月20日,上海,上交会“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中展示的“潇湘一号”卫星模型。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荣)4月21日,商业航天创业公司天仪研究院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赛富动势基金领投,经纬中国、名川资本以及现有投资方北极光、国科嘉和跟投。官方称,此轮融资规模接近1亿元人民币。

  天仪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制面向商业市场的航天系统与载荷的公司。通过微小卫星为国内外的科学家、科研院所、和商业公司提供短周期、低成本、一站式的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服务。

  “航天资源有限,很多有卫星实验需求的科研院所和商业公司难以实现上天,要经过长期的立项、论证等程序,但其实可以有一种更灵活的方式。”天仪研究院CEO杨峰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