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瑞明节能2016年净利润亏损5527万元 同比转亏

2017年04月24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瑞明节能(831069)4月24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同比下降59%;净利润亏损5527万元,去年同期为1324万元,同比转亏;基本每股收益-0.84元。

  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

  1、公司将营销重点由工程项目转以零售为主,导致新承接的工程项目少,大部份工程项目收入是上年度遗留的工程项目收入,而且下降幅度较上年较大。又因零售业务在拓展期,前期经销商展厅上样,大部份经销商报告期内还没有实现销售,造成总的收入大幅下降,降幅为59.22%;

  2、由于销售额小,固定成本比如折旧大额大,导致单位成本高,造成毛利率也下降;

  3、利息费用比上年增加373万元,因委托贷款及临时借款利息较高,造成财务成本增加,减少利润;

  4、由于原施工的项目工程款在报告期末没有回拢,应收帐款期超1年以上的较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较大,本年度计提1223万元,比上年多390万元(其中有部份应收款2017年1月已收回)。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