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计提大额减值准备 海航投资2016年亏损4.35亿元

2017年04月25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海航投资(000616)4月24日晚间公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7亿元,同比下降76.72%;实现营业成本1.71亿元,同比下降82.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35亿元,同比下降296.20%。

  公告显示,主营业务收入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结转房地产销售收入减少所致,净利润下降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房产销售收入大幅减少、财务费用支出大幅增加、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所致。

  公司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淄博嘉丰矿业有限公司接到当地政府通知,被要求停产对地下采空区进行治理,须待采空区整治完成并经专家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截至目前,嘉丰矿业正在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编制并完善治理方案,尚不能确定恢复生产的时间,故将对与矿业生产相关的资产全额计提减值准备3.99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