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中部地区利用外资有独特优势

2017年04月25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指出,中部地区有区位、劳动力和政策三方面的优势。第十届中部博览会将召开,紧扣“一带一路”主题,将首次举办“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
资料图: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5月17日—19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下称“中博会”)将在安徽省会合肥召开。4月25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博览会筹备情况。

  中博会经国务院批准,自2006年起在中部六省(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轮流举办。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本届中博会既是吸引外资、扩大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平台。

  王受文介绍,2017年一季度,中部吸收外资的金额同比增长1%,与全国的增长水平持平。商务部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26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他认为,中部地区虽然不沿海,但利用外资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包括区位、劳动力和政策三方面。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