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汉口银行去年净利超15亿

2017年04月2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胡飞军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昨日,汉口银行披露的2016年业绩数据显示,该行去年实现净利润15.12亿元,同比微增2.14%。汉口银行在连续两年净利润微增的基础上,提出2017年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的目标。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汉口银行一直在谋划首发(IPO),但仍然卡在国有股确权问题上,即武汉市信用风险管理公司受让国民信托和武汉开发投资公司所持汉口银行股权仍待银监会审核。

  今年净利目标:

  同比增长11.49%

  截至2016年末,汉口银行资产总额2108.26亿元,较去年初增长15.47%。各项存款1421亿元,较去年初增长13.85%,各项贷款余额为985.07亿元较去年初增长14.57%。资本充足率13.1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11%,分别较2015年下降0.96和1.84个百分点。

  汉口银行贷款投放比例靠前行业分别为批发零售、房地产、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行业,分别占贷款余额比例为14.76%、14.51%、11.55%和10.52%。

  对于2017年的主要经营目标,汉口银行提出,计划实现税后净利润16.85亿元,同比增11.49%。

  国有股确权问题待解

  据记者了解,2009年汉口银行开展第二轮增资扩股,后续联想控股和武钢集团出资后,成为该行第一、第二大股东。当时,业内人士认为增资扩股意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实现IPO扫除障碍。2010年汉口银行与海通证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

  其中,联想控股的入股,加强了该行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开拓,2016年汉口银行获批成为全国首批科技企业“投贷联动”试点银行。

  截至2016年末,汉口银行前三大股东分别为联想控股、武钢集团和武汉开发投资公司,分别持股15.33%、13.34%和8.18%。

  其中,汉口银行2015年年报披露,武汉金控旗下武汉信用风险管理公司先后与国民信托、武汉开发投资签订受让其持有的汉口银行股权,但是银监部门尚未审批。

  时隔一年,武汉信用风险公司受让上述股东方所持汉口银行股权仍然没有获得银监部门批准,国有股确权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