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史丹利2016年实现净利5.13亿元 拟10股派1元

2017年04月2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4月26日晚间,史丹利2016年财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2.3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3亿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

  2016年,是复合肥行业经营较为艰难的一年,由于粮食价格下降、种植业需求不旺、原材料价格持续低迷等因素影响,行业整体效益有所下滑。同时,复合肥行业税收、运输、用电、用气等优惠政策相继取消,环保督察力度不断加大,复合肥企业经营压力陡增。

  面对严峻形势,史丹利除继续以“深耕市场基础、深化渠道变革、深挖产品潜力”做好复合肥营销和品牌工作外,还发力农业服务领域,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与世界农作物病虫害生物防治和生物授粉行业导航者荷兰科伯特生物系统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推出全新经济作物解决方案“特利”系列。

  此外,2016年,公司还斥资1.5亿元收购安徽恒基种业有限公司35%股权。收购恒基种业部分股权,在战略上,整合种植产业链资源,完善农资一体化服务平台,在业务上,双方将进行品牌共宣、渠道共享,开展“种肥一体化”方案的研究、开发、示范、推广,实现“良种良肥良法”配套技术的应用,从而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公司表示,2017年将继续优化产品结构,从硝基复合肥、水溶肥、生物肥、缓释肥、海藻肥、土壤调理剂、生物防治、生物授粉等方面丰富公司产品,扩大公司在新型肥料市场占用率,重点研发和推广经济作物肥料,加强经济作物用肥地区的市场开发力度,提升公司经济作物肥的市场占有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