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贝莱德CEO:特朗普的个性就是一大经济风险

2017年05月03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腾讯5月3日消息,上周五,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首席执行官芬克(Larry Fink)以非常谨慎的语调谈到了特朗普总统,说尽管预期中的特朗普经济政策计划是“一份我们乐见其成的清单”,但是这位总统本身也正是市场变数的一个重大源头,以及对各行业和经济增长引擎的一大威胁。

  芬克在晨星公司的投资研讨会上表示,许多外国人都相信,在特朗普治下的美国正变得不那么友好,“旅馆预订数字戏剧性下滑。大学也发现了外国留学申请减少的变化。这都是些会造成连锁反应,迟滞增长的变化”。

  芬克说,这些都可以直接联系到特朗普本人,他谈起其他国家时经常是充满敌意的调子,哪怕对盟国也是如此。至于他对移民和难民的政策取向,更是众所周知。“你在讨论当中不可能无视他的个性,政治本身就与个性密切相关。”

  芬克说,要刺激经济更加强势增长,就必须在税务改革和基础设施支出方面取得进展。“我们的企业税率全世界最高。”芬克说,“显然,更低的税率会刺激更多的投资,长期角度来说,这当然会让经济从中获益。”

  可尽管如此,他依然对最近公布的税改计划感到担心,因为这预计会导致赤字大大增加。政治家们往往都对赤字高度敏感,“可是现在你却听不到这种担忧的声音。根据当前的计划,赤字可能会增加10万亿美元。对于我们的孩子们,以及孙辈而言,这将会形成一个严峻的问题。”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