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4月销量齐下降

2017年05月03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5月3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从各大汽车制造商周二公布的销售量数据来看,美国汽车行业正在迅速冷却,原因是这些数据显示它们在4月份的汽车销售量大幅下降,卡车和SUV(多功能运动型车)的需求都表现疲弱。而在此以前,正是由于卡车和SUV的销售量增长,才帮助推动美国国内的汽车生产商实现了创纪录的盈利。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公布报告称,这两家公司在4月份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5.8%和7.1%,这种降幅超过了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带来了美国汽车公司及其竞争对手在未来可能需要限制产量水平以避免价格战的前景。在十年以前,正是价格战导致整个汽车行业遭到了重创。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则公布数据称,该集团4月份的汽车销售量也下降了7%,其中吉普品牌的销售量继续下降。最近以来,这个品牌原本是整个汽车业内部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之一。

  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布的数据则显示,该公司的4月份销售量下降了4.4%,其中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的销售量下降了11%。

  根据WardsAuto网站作出的预测,4月份的库存水平将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在400万辆以上,而这种情况是自2004年以来从未发生过的。

  分析师预测,4月份的整体汽车销售量将在143万辆到148万辆之间;经季节调整后的年率销售量则预计将在1700万辆到1750万辆之间,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50万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