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重钢终止重组计划或将重整

2017年05月03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个地方国有钢铁企业或将因资不抵债进入重整程序
昨日(5月2日)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1005.SH /01053.HK)发布公告,称终止自去年6月2日起停牌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已资不抵债的重庆国企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终止筹划了近一年的重组计划,近期或将由于债权人的申请进入重整程序。

  昨日(5月2日)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重钢,601005.SH/01053.HK)发布公告,称终止自去年6月2日起停牌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公告称,终止重组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拟置出资产*ST重钢的债务规模大,债权人众多,涉诉债务情况复杂,*ST重钢至今未能就重组方案与债权人达成一致意见;二是拟置入的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金融、产业投资等资产难以满足境内外两地监管要求,且资产剥离所涉及的审批和操作程序较为复杂,需分别履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金融及证券行业主管部门等监管审批。这两个因素都致使重组难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故终止重组。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