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钱克明:“一带一路”是得到全世界广泛响应的倡议

2017年05月10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指出,“一带一路”的生命力在于沿线国家对未来发展的期待。三年间,中国与沿线国家在贸易、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自由贸易区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资料图:钱克明。图/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一带一路"倡议是习主席在2013年提出来的,但是这个倡议不是一个个人倡议,或者仅仅停留在一个倡议层面,而是得到全世界广泛响应的一个倡议。”5月10日,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国新办举行的“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情况发布会上表示。

  钱克明是在回应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性问题时作出如上表述的。他表示,倡议本身的生命力在于包含了沿线国家对未来发展的一种期待,唤醒了他们对发展的追求和希望,而不在于是谁提出或者今后有什么任期的概念。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