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清食品拟分拆中国业务赴港上市

2017年05月15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旗下品牌包括出前一丁、合味道等,目前为内地第五大方便面公司,香港最大方便面公司
当地时间2008年10月23日,日本茨城县取手市,日清食品的生产工厂。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早前由金城武与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喜欢你》让方便面品牌“出前一丁”火了一把。5月15日,出前一丁厂商日清日本集团旗下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日清食品)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拟分拆旗下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上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显示,于过去五年,日清食品是香港最大的方便面公司,于2016年按零售额及零售销量计,日清食品在香港方便面市场的份额分别为65.3%及62.6%。在内地市场,按2016年零售额计,日清食品市场份额为2.8%,为内地第五大方便面公司。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