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势亏损遇补贴迟发 比亚迪奔驰输血十亿

2017年05月1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腾势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受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迟发影响,这家公司的财务状况更是陷入泥沼
腾势连续两年未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腾势连续两年未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受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迟发影响,这家公司的财务状况更是陷入泥沼。腾势是比亚迪奔驰的合资公司,专营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002594.SZ)5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腾势”)营运资金紧张,股东双方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及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增资5亿元“紧急输血”,双方各持有腾势一半股权。戴姆勒公司是奔驰汽车在中国的主要投资平台。增资后腾势的注册资本从23.6亿元升至33.6亿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