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曲道奎:中国真正做机器人的公司不超过10家

2017年05月17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机器产业链上,以生产零部件和中低端产品者居多,掌握核心技术者偏少,自主品牌发育不足
2016年11月2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016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机器人展区。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国机器人市场在未来10-15年内保持持续增长没问题的。但中国的机器人产业必须在现有量的增长基础上,实现质的提升。”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松)总裁曲道奎5月16日在浙江余姚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上表示。

  “未来中国大一些的机器人公司应当致力于做平台型公司,集合更多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小型机器人公司应当在垂直行业中深扎下去,深入了解细分行业的应用需求。如此来实现中国机器人产业整体水平的提升。”曲道奎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