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国内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 最高达11349元

2017年05月18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曾经以黄金作为参照物的比特币,如今却在价格上彻底碾压了黄金,比特币再度因凶猛价格涨势引来各界关注。

  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的数据显示,北京时间5月18日比特币价格最高达到11349元人民币,创下国内比特币价格的历史新高。与比特币价格新高相反的是国内交易的热度。中国近一周交易量仅占全球14.2%,火币网5月17日交易量0.8万枚,比上一交易量高峰日少64%,为年初1月5日单日交易量的0.2%,而上周美元交易量占比全球28.6%,显示国内比特币交易市场交易热度并不“火爆”。

  近期,国际市场对比特币监管动作频传。今年3月27日,日本国会通过《支付服务法》修正案,该法案支持比特币支付。另外,美国证监会在当地时间5月15日再次审核Winklevoss双胞胎兄弟的比特币ETF上市申请。

  火币网特约分析师表示,从成交量来看,本波上涨量能总体小于上一次创新高的量能,表明顶背离已经形成,投资者对待上涨行情应保持谨慎乐观。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比特币投资面临着政策不确定性、技术风险、竞争风险等风险因素,广大投资者需保持清醒。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