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EA预测:投资低迷将导致2020年后全球原油市场趋紧

2017年05月19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能源署认为,2017年初的投资迹象表明,全球原油市场仍未回暖。若趋势持续,到2020年全球的原油供应增长将出现停滞
Atkinson认为,虽然美国页岩油的投资增长强劲,但2017年初的全球原油投资迹象表明,市场仍未回暖。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若投资低迷的趋势继续,到2020年全球的原油供应增长将出现停滞,2022年OPEC的备用产能(spare capacity)将降至14年来最低,届时全球原油市场将会趋紧。”国际能源署(IEA)石油工业与市场部门负责人Neil Atkinson在5月18日于IEA联合《国际石油经济》月刊举行的《2017石油市场报告》发布会上做了表示。他还进一步指出,因市场趋紧的预期和对供应安全的担忧,预计在2020年导致原油市场波动性增加和更高的油价。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